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南省麻醉质控中心 > 正文

国家麻醉质控中心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3-23 | 点击数:

2020年3月12日下午,国家麻醉质控中心工作会议通过线上视频的方式召开,与会人员主要有国家麻醉专业质控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及各省级麻醉质控中心主任。湖南省麻醉质控中心主任郭曲练教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主任委员、国家麻醉质控中心主任黄宇光教授主持,主要就新的麻醉专业质控核心指标进行修订终审。会前,这些指标已经多次讨论,广泛在麻醉界征求意见。在会上,各代表出谋划策,提出自己宝贵的意见。我省麻醉质控中心主任郭曲练教授积极参与讨论,并且对“日间手术麻醉占比”这一质控指标提出了定稿意见,认为日间手术定义要统一、明确,纳入手术室内麻醉管理,并对此进行了详细说明。各专家进行讨论后对此建议表示认可。

由于“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原因,本次会议通过线上视频这种新型的方式召开,内容依然充实、丰富。相信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将有力促进全国麻醉质控的发展,进一步提升湖南省麻醉质控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