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南省麻醉质控中心 > 正文

湖南省麻醉质控中心督查岳阳市麻醉质控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9-16 | 点击数:

2019年9月11日,湖南省麻醉质量控制中心委员鄢建勤教授、李李教授、张溪英教授、王明德教授和工作秘书熊云川医生,及长沙市麻醉质控中心主任彭清雄教授一行六人来到岳阳市三级医院:岳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岳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和岳阳市妇幼保健医院督查了麻醉质控工作,岳阳市麻醉质控中心张忠主任陪同检查。

督查专家组一行采取现场检查和材料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岳阳市三家三级医院的麻醉科的科室制度建设、专业技术队伍建设和设备配置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全面认真和仔细的检查。专家们对岳阳市三级医院的麻醉科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对岳阳市三级医院的麻醉质控工作基本满意。同时也指出了医院麻醉科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希望麻醉科更加重视科室制度建设,加强科室功能建设,加大制度的执行力度,严格规范各种操作常规,积极开展麻醉恢复室工作,加强门诊麻醉和各种急慢性疼痛治疗,提倡舒适医疗,严防麻醉医疗差错事故发生,确保患者安全。

在麻醉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和设备配置方面,专家们希望院方重视麻醉专业技术的人才培养,加强人才引进和人才储备,以适应医院今后发展的需要。同时加大科室先进设备投入力度,改变观念,引进先进急救设备和困难插管设备,重视各种生命监测手段,采取措施防止手术室内医源性交叉感染。

最后,三家医院的院领导、岳阳麻醉质控中心及科室负责人对各位专家们的督查表达了衷心的感谢,表示一定按照省麻醉质控专家们提出的整改意见进行整改,以提高医院麻醉的综合水平,提高麻醉质量,确保外科手术安全和患者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