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南省麻醉质控中心 > 正文

麻醉专业质控信息系统建设现场专题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8-30 | 点击数:

2019年8月23日,国家麻醉专业质控中心组织的信息系统建设现场工作专题会议在北京天坛医院隆重召开,湖南省麻醉质控中心郭曲练主任率领湖南麻醉质控团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国家麻醉质控中心黄宇光主任主持,与会者包括国家麻醉专业质控中心委员,各省级麻醉质控中心主任及秘书,以及部分地市级麻醉质控主任共100人。

全体参会专家首先参观了全国质控先进单位——国家神经系统疾病质控中心及其信息系统,听取了由国家神经系统疾病质控中心信息化建设和国家院感质控中心工作经验介绍,深感获益良多。会上,针对目前医疗热点话题:医疗整形美容专业与麻醉质量管理、毒麻药品的管控与安全,大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国家麻醉质控中心副主任姚尚龙教授和李天佐教授分别对前期工作做了总结及对下一步工作重点做了解释,国家麻醉质控中心秘书马爽医生向大家通报了我国麻醉质控信息网络建设的现状并就17项麻醉质控指标修订征求大家的意见。来自全国的各位麻醉质控专家踊跃发言,献计献策,既分享各省市质控网络建设的经验,又对麻醉质控指标修改提出许多中肯的建议。最后由黄宇光主任为本次会议进行总结,指出省级麻醉质控工作要常态化,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追求品质,推动质控工作往基层铺开,质控指标进一步优化。

本次会议圆满举办,湖南麻醉专业质控团队也在此次会议收获满满,接下来湖南省麻醉质控中心将齐心协力,忠实履职,推动我省麻醉质量管理工作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