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南省麻醉质控中心 > 正文

衡阳市麻醉质量控制中心召开2018年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6-21 | 点击数:

2019年6月18日,由衡阳市麻醉质量控制中心主办的2018年衡阳市麻醉质控总结会议在其挂靠医院---衡阳市中心医院隆重举行。

本次会议特意邀请了中国麻醉医师协会副会长、全国麻醉学教育研究会副理事长、湖南省麻醉医师协会会长、湖南省麻醉质控中心主任、湘雅医院麻醉手术部主任、湖南省麻醉与围术期医学临床研究中心主任、麻醉科主任郭曲练教授前来指导,衡阳地区56家各级医院麻醉科主任以及周边县市区共90余位同仁共同参会。

会议由衡阳市麻醉质控中心副主任、衡阳市中心医院华新麻醉科谭滇湘主任主持。衡阳市中心医院院长申惠龙教授在大会上致欢迎词。

首先,衡阳市麻醉质量控制中心主任、衡阳市中心医院麻醉科主任段雪琴做2018年度衡阳市麻醉质控工作总结报告,并向全体成员布置2019年麻醉质量控制中心的重点工作。

随后,衡阳市卫健委医政科蒋先媛副科长讲话,她对衡阳市麻醉质控中心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今后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宣读了2018年度衡阳地区麻醉质量控制先进单位表彰决议并现场颁奖。

接着,湖南省麻醉质控中心主任郭曲练教授针对围术期麻醉医疗质控重点之一院感问题做专题讲课《围术期感染防控与麻醉》,内容生动,数据详实有力,参会代表纷纷表示收益匪浅。课后质控中心全体成员针对本年度麻醉质控具体工作进行热烈的发言和讨论。

最后,省麻醉质控中心主任郭曲练教授进行大会总结,高度赞赏衡阳市麻醉质量控制中心2018年度所取得的成绩,他特别指出组织麻醉专家下基层,走访衡阳地区七县五区63家不同级别医院,对其麻醉科进行质控调研、督查、培训,并建立七个县市级麻醉质控中心的活动,开创了省内地级市麻醉质控工作先例,希望衡阳市麻醉质控中心继续深入狠抓麻醉质量控制,开展多项质控活动。

我们相信在湖南省麻醉质控中心及衡阳市卫健委的领导和支持下,衡阳市麻醉质控中心将齐心协力,忠实履职,不断健全麻醉质量评价考核体系,推动全市麻醉质量管理工作更上一层楼!